刷新新能源商用车格局,乘龙200台H5换电重卡批量交付

2022-11-24 10:14:33   

  11月22日,在东风柳汽与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下称广西盛隆)等领导及媒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携手卫蓝 绿色发展”广西盛隆200台乘龙H5新能源批量交付运营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隆重举行。

  近年来,东风柳汽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去年,东风柳汽发布燃油禁售时刻表,成为行业内首个发布碳达峰计划的品牌;今年,东风柳汽再次公布了“光合未来”的碳中和战略,从制造、产品、科技、品牌、服务以及供应链体系入手,综合打造企业低碳核心能力。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在致辞中表示,截至目前,东风柳汽已初步形成了轻中重型新能源产品全覆盖,纯电、混动、氢燃料等多种能源结构共同发展的格局。他表示,推进双碳战略不是一家一企之事,更需要与广西盛隆这样的优秀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

  广西盛隆是我国华南、西南地区乃至泛北部湾经济圈的特大型钢铁企业,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73位,企业综合竞争力稳居行业第一方阵,市场供应链已覆盖广西并辐射广东、海南、福建、上海及东南亚周边国家。广西盛隆负责人表示,东风柳汽高效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为广西盛隆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次的交付将助力盛隆加速低碳绿色转型,成为双方紧密合作的全新起点。

  在现场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东风柳汽将代表着200台乘龙新能源重卡的金钥匙交予广西盛隆。随后,双方还举行了盛大的发车仪式,这批乘龙新能源车辆正式投运。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乘龙H5换电牵引车,是东风柳汽新能源商用车的优秀代表之一,采用了一流三电系统,兼顾安全、可靠、高效等优势,并且采用了充换电一体技术,能够5分钟换电,续航无忧,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营,将为广西盛隆提供绿色且高效的运输解决方案。

  为助力广西绿色经济的推进,深化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东风柳汽还与广西盛隆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各业务领域开展高起点、全方位、深层次、多方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广西绿色经济发展。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东风柳汽将与盛隆持续加强合作,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绿色、环保、低碳的钢铁制造企业,为广西钢铁产业、物流运输产业及相关的汽车制造企业,乃至国家的低碳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