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构筑共赢发展大平台,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

2020-11-20 16:13:06   

  11月1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承办的中国软件产业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2020年6月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九次通信会议批准成立,专委会的宗旨是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广泛联合行业、企业、职业院校以及社会各方,努力打造推进软件职业人才培养合作的新平台,探索构建提升软件职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机制,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深入发展。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由武马群副主任主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到会致辞并宣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批准专委会成立的决定,他在致辞中要求专委会认真落实好国务院文件精神,成为提高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水平的新平台,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促进软件产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无缝对接,为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软件园管理委中心主任王辉到会致辞并介绍了深圳软件产业的发展,以及政府为吸引人才出台的系列举措,软件产业已经占到深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55.4%,是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大动力,也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大会承办方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致辞并介绍了中软国际成立20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深厚实践,作为软件行业龙头企业,会继续将企业优质的技术资源转化成教学资源,深度参与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为产教融合带来新思路和新发展。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致辞

  

 

  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王辉致辞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致辞

  专委会主任徐玉彬发表讲话,对专委会的定位、宗旨和工作要求做了说明,以增强责任感、积极作为、创新发展为工作要求,达到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为目标,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带领一批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骨干,为职业教育软件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随后,进行了隆重的专委会成立仪式,并由徐主任为加入专委会的第一批13名专委会副会长及50所高校常务理事单位、6家企业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

  

 

  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玉彬致辞

  

 

  颁发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证书

  

 

  颁发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证书

  

 

  颁发企业常务理事单位证书

  

 

  颁发职业院校常务理事单位证书

  下午的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眭碧霞教授主持,中软国际、华为、南京55所、华晟经视、联想集团,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来自企业和院校的代表,分别针对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议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当天还进行了中国软件行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能力评价标准开发立项启动仪式,以及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与海尔、美林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与海尔科技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梅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见证协议签署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卓越研究院与资源管理中心副院长周海分享题为《产教深度融合,服务职教内涵式发展,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报告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赵曦分享题为《高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的报告

  

 

  华为云教育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航分享题为《鲲鹏凌云 昇根发芽 华为云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报告

  

 

  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眭碧霞教授主持下午的会议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滨分享《中国软件行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能力评价标准开发立项报告》

  

 

  中国软件行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能力评价标准开发立项发布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副校长分享题为《课证共生共长 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的报告

  

 

  中国电科第55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余云峰分享题为《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东红分享题为《产教融合 德技并修 全面发展——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的实践与感悟》的报告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CT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苏尚停分享题为《基于产业前沿的人工智能产学研环境建设方案》的报告

  

 

  联想集团联想教育教研总监孙华分享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内涵提升——以联想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为例》的报告

  

 

  大会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长期服务于财富500强企业及大中型客户,业务覆盖电信、政府、制造、金融、公共服务、能源等多个行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作为中软国际人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站在行业技术和业务变革的前沿位置,并与我国1000多所高校、3万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及多地政府开展深入合作。集团业务分为七大板块:高校合作业务板块、卓越IT人才线下培训业务板块、在线教育业务板块、大赛竞赛业务板块、政企服务业务板块、信创人才业务以及产业教育赋能板块。集团将为IT产业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