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普惠的婴婴向上?

2020-12-31 09:54:01   

  "该选择工作还是选择在家相夫教子?"每个上班族妈妈一想到这个问题,都犯了难。

  在大城市奋斗的小琳最近就在为这个事情为难,孩子正在家里嗷嗷待哺。和老公一商量,把老家的婆婆接了过来。婆婆已经照顾孩子半年,现在提出要回老家,老人家没在大城市生活过,一家人生活在租的房子里,长期下去不仅对老人家的身心健康有影响,也不放心孩子。接下来一系列问题可能都接踵而来——辞职后首先面对的可能就是几千块钱的房租,自己的职业规划可能会被打乱,辛辛苦苦几年换来的晋升机会也可能拱手让人了。

  

 

  据相关统计,2018年中国家庭育儿用户中妈妈人群职业分布中,77.0%的妈妈都是职场妈妈,"以家庭和育儿为事业"成为了妈妈们的奋斗目标。面对日益增加的工作压力,育儿的时间减少了。请各保姆又很贵,普通的又不安全,怎么确保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顾呢?长辈们自然成了不二之选。

  

 

  跟中国家长的疑虑不同,发达国家家长认为把孩子送到专业的托育园,比自己带或者住家保姆带更好,既能让自己赶快重返社会恢复工作,孩子又能得到专业的照护。发达国家不仅入托率高,发展时间也比国内早,托育机构也能满足不同的社会阶层需求,学前教育机构也呈现多样化,价格实惠且周到。

  

 

  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处在起步阶段,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中重点指出,要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在相当长一个阶段,我国婴幼儿照护主要是社会力量在提供。国家一方面进一步加大普惠托育服务机构的发展建设,另一方面对符合条件及百姓需求的民营机构加强场地、资金、税费减免等方方面面落到实处的帮助。

  

 

  "普惠"学前教育已经是大势所趋,在上海市托育新政《托育服务2020—2022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在今年年底,实现中心城区每个街镇,都有一个普惠性托育点,到2022年底,上海市全市所有街镇,普惠性托育点覆盖率不低于85%。

  小琳的故事是在大城市奋斗的众多家庭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我们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一方面又是每月高昂的生活开销,面对生活的压力,孩子的问题自然而然会变成"将就将就一下,他长大了自然就董事了。"怎么样去打破这种迫不得已的将就?就目前而言,一所专业、舒适、时间灵活、价格实惠、服务质量高的托育中心自然成为家长最好选择,婴婴向上自然而然成为了家长们的首选。

  

 

  作为全国普惠型托育先行品牌,婴婴向上始终围绕普惠模式办园,确立了"高品质服务,普惠性价格"的发展方向。其目的是让婴婴向上成为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上得起的高品质"托育早教"!

  

 

  在国务院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的政策领导下,从2019年到现在,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园所超过了290家。疫情后,每月增速超过30家,一年时间就已经突破365家,其独有的创新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其普惠型市场定位,及投资盈利回报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一个新风口的渐行渐近,推动托育的发展,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在起步阶段,要针对社会力量进入的痛点堵点,完善法律法规、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做好政策保障,各有关部门都应该满腔热血支持社会力量从事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也要构建一个婴幼儿照护服务友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