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平台讲真:适宜的脑力训练可帮助大众摆脱记忆焦虑

2023-03-21 14:20:38   

  近日,微博上关于#吃蛋黄有助改善记忆力#的话题引起广泛关注,评论区纷纷表示,自己年纪轻轻,却已经到了“转眼就忘”的境地,甚至不少人表示要“立刻下单买鸡蛋”。对此,医学专家指出,鸡蛋、动物肝脏和豆类等富含胆碱类物质的食物确实能促进乙酰胆碱的合成,从而帮助提高记忆力,但也需适量食用。

图片1.jpg

  这届年轻人之所以对这样一则健康话题有如此大的反应,与他们当前的生活状态有着不小的关系。后浪研究所发布的《年轻人熬夜报告》显示,四成年轻人表示“几乎每天都熬夜”;从不熬夜和几乎不熬夜的“稀有”青年仅占不到4%;另外据《中国青年网民社会心态调查报告》称,在4556个青年网民样本中,仅有0.3%的青年网民表达他们不存在焦虑感,相比之下高达69.8%的受访青年网民明确表达他们或多或少存在某些焦虑。长时间的压力、不健康的作息……这些正是多数年轻人的生活常态,同时也都可能成为导致记忆力“断崖式”下降的因素,也难怪年轻人们对恢复记忆能力的方法如此在意。

  其实,与“吃鸡蛋”相比,进行适宜的脑力训练,更能帮助记忆能力“回春”。但大多数人甚少接触过提升记忆水平的锻炼方法,对于如何集中注意力也往往有心无力,难以仅靠自身力量实现有效训练。

  为帮助大众摆脱记忆力衰退的困扰,科学提升记忆能力,量子之歌(股票代码:QSG)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高效记忆训练营》,课程通过进阶化教学,从全脑开发、思维刷新、实战巩固等方向帮助学员培养受益终生的记忆习惯,形成思考逻辑体系,从而突破记忆茧房,告别记忆焦虑。

  在内容设置上,为照顾不同学习基础、接受能力的学员,《高效记忆训练营》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在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单词、图像、数字的快速记忆方法,由浅入深激发大脑潜能,并在课程进行中逐渐剖析记忆本质,助力用户进行全脑开发,实现三大思维的灵活运用。学习后期,《高效记忆训练营》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真实场景进行记忆巩固,提升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明晰自身目标,帮助大家超越自我,提升时间管理效率。

  在教学模式上,为降低学习成本,同时提升学习便利性,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自身思维力、学习力、记忆力。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弥补自身短板,全方位进行记忆锻炼,高效夯实训练成果,让每一位学员都有机会提高记忆容量、记忆刷新速度。

  记忆力是决定一个人可达成就高低的关键因素之一,高超的记忆力能够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在学习、工作中事半功倍。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在记忆训练这一领域持续深耕,以科学、易懂的方式,助力大众打造属于自己的记忆殿堂。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