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件作品参与竞逐,“九头鸟”文旅创意奖出炉!

2022-05-22 15:37:24   

  日前,“九头鸟”文旅创意奖评选活动5月评选落下帷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有13个创意短视频、9个创意图文、5个文创作品从1018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九头鸟”文旅创意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此次评选活动扩大了湖北文化和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有力推动了湖北文旅资源与创意产业的创新性结合,为湖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图片1.jpg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文旅创意品牌,汇聚文旅创意人才,于4月29日正式面向全社会发布,很快便线上线下引起强烈反响,截至5月13日24时,短短14天之内,全平台信息发布达1.8万余条,总曝光量1.2亿多次。许多关心湖北文旅事业、关注本土创意产业、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网友自发参与讨论,总参与量达到200多万,在多个平台形成热门话题,既增强了此次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也极大地促进了湖北文化旅游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

图片2.jpg

  “在旅游业处于低迷期的时候,如何用一种有创意的形式来增强文化旅游行业的信心,引发大家对文化旅游的关注和参与,发现更多的创意人才来支持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我们特意举办了这个活动。”李述永表示,“同时也呼吁更多朋友们参与文旅的创造、创新,真正推动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

图片3.jpg

  此次评选活动是“九头鸟”文旅创意奖(全年共4次)在本年度的“首秀”,在5月9日至13日的投稿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创意人才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创意的浪潮在荆楚大地充分涌流。颁奖典礼当天,尽管细雨蒙蒙,也丝毫不影响与会人士的热情,一位创意短视频一等奖获奖者表示:“这次评奖活动形式新颖,很能吸引年轻人关注,内容自由,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自如地展示和展现。同时,对我们的企业自身也是很好的宣传。”

  湖北是中华文化发祥地之一,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历史,都极富盛名。而“有神九首,人面鸟身”的九头鸟,则是湖北文化广为人知的代表形象,此次评选以“九头鸟”命名,正体现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决心。此次评选的圆满结束,无疑是更大蓝图的美好开始,按照预定计划,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在今年7月举行“九头鸟”文旅创意奖的第2次评选,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挥洒创意、踊跃参加,共同为湖北文旅事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