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老年群体身心健康 千尺学堂开拓兴趣学习新风尚

2023-03-02 10:46:14   

  养老服务关乎民生、联结民心,是人民群众关切的核心问题。近年来,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都会针对养老问题建言献策:他们有些聚焦于“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强调社会保障的公平性;有些则看重“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推动我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滋养。

图片1.jpg

  那么,在新时代,如何成为健康快乐的“活力老人”,真正让“幸福夕阳红”触手可及呢?回答这个问题前,不妨先来了解新一代中老年人的生活日常:50后、60后们当前体力仍然较为充沛,有条件去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在退休后,对精神富足、心灵充实、生活趣味的追求也与日俱增,且相对于年轻人,中老年群体的人生阅历更为丰富,渴望发挥余热,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性很高。时装秀、玩抖音、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温饱到小康,老人们腰包更鼓了,“玩儿法”也更多了。可见,享受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个人爱好、满足年轻时的愿望和梦想,正是这届中老年人的追求。

  “闲不住”的中老年群体有丰富生活、发展兴趣爱好的需求,广阔的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也就应运而生。为了让银发一族能够实现“老有所乐”,近年来,社会力量积极涌入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涌现出一批针对中老年用户的兴趣学习平台。其中,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以专业内容和优质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千尺学堂的教学模式具有网络化、数字化的特点,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降低兴趣学习的门槛,让优质学习资源为更多人所共享。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将传统文化兴趣课程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开设在线钢琴课、书法课等丰富多元的课程,充分满足中老年用户学习兴趣技能、提升自我价值的需求。

  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展开教学,在保障内容专业性的前提下,为中老年人营造更轻松、高效的学习氛围,用户可以随时向老师请教疑难问题,提升学习过程中的互动体验。在此方式下,学员们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学习的乐趣,并在丰富精神世界的同时,结交伙伴、保持与社会的连接。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让课程充分发挥“适老化”特性。考虑中老年用户可能存在基础薄弱、学习进度较慢等问题,千尺学堂采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循序渐进帮助用户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同时,千尺学堂强大的师资力量也会发挥积极作用,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更好的实现入门与进阶,提升学员自信心与成就感。

  积极老龄化时代,激发中老年群体的活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持续学习的能力,是“幸福夕阳红”的要义所在。敢于追求,就会使老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在数字化的助力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已经成为现实。未来,千尺学堂还将持续探索,通过专业知识与贴心服务,满足更多中老年人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丰富更多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培育新时代“活力老人”,为高质量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