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京剧之美 国家京剧院联合杰外科技打造国粹京剧文博类IP

2023-03-16 19:14:21   

  近日,国家京剧院与北京杰外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官宣推出国粹京剧IP——《中国京剧》。

  京剧是中国的国剧,诞生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其逐步发展为中国戏曲发展中的高峰和集大成者。《中国京剧》IP依托于经典国粹文化,以潮流、时尚的方式解构京剧的表演艺术、舞台美术、艺术造型、流派、人物、剧目等,从视觉到听觉重新演绎京剧的极致美学。

  匠心之作,《中国京剧》IP传递东方美学魅力

  京剧的形成是以几千年的中国戏曲文化精神和丰富多彩的地方戏曲为基础的,这就使它具有历史传承性和包容性,同时也铸就了京剧无与伦比的东方美学价值。《中国京剧》IP联合国家京剧院,青年艺术家等,以多元的视角,将东方美学典范—京剧,推向国内外。

  杰外科技在与国家京剧院联合打造《中国京剧》IP的过程中,双方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顶级“国粹京剧美学”的内容产品矩阵,开发出一系列图库产品、创意展等,与当代青年人共同传承并发扬异彩纷呈的国粹京剧文化。

  实现“潮流+文化”跨界用IP激活京剧及其背后的文化符号

  有关京剧的传承问题其实早已成为社会长期争议的话题之一: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不爱看京剧了?“京剧配色大红大绿”、“京剧咿咿呀呀唱得慢”、“京剧欣赏门槛高”......而京剧作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它承载的价值成就和艺术含量是难以估计的,如何打破当前存在的刻板印象,带领大众理解京剧之美成为每个京剧爱好者、传承者都在思考的难题。《中国京剧》IP的诞生洞察了市场的现状和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了当前国人对京剧的价值追求和审美意趣,致力于向国内乃至世界输出优秀的国粹京剧文化。

  有报告显示,“在2010-2021年,国潮文化热度增长5倍,78.5%的消费者更偏好选择中国品牌,而在国潮消费中,90后、00后成为绝对主力,贡献了74%的国潮消费”。《中国京剧》IP融合“国潮热”中潮流与文化的元素,以文化作为底色,使用潮流的话语和视觉表现方式,承接多元场景的融合与突破,用IP激活京剧及其背后的文化符号,力图让京剧经典国粹真正走入大众的视野。

  以内容叙事打通多维度全领域的合作场景

  《中国京剧》IP的授权合作正在全面开启中,通过授权,品牌的营销成本和获客成本将得到大幅降低,同时还将丰富品牌设计,缩短研发周期,助力爆款打造。合作过程中主要围绕产品开发、文化服务和空间运营三种模式展开:在产品开发中,以图库产品开发为中心,结合对京剧文化的传承,授权市场的发展趋势,大力推动京剧与品牌的跨界联名;在文化服务方面,对IP营销活动进行线下联动赋能,配合相关剧院的演出资源,增强与用户的互动;在空间运营上,北京杰外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展览经验和专业的空间设计团队,曾联合中国古动物馆、故宫出版社、国家图书馆等文博单位及机构,举办《奇妙的进化之旅》、《故宫藏影》、《甲骨文渊》等创意特展。《中国京剧》IP背靠杰外科技的展览资源,将在2023年下半年举办《中国京剧》IP创意特展,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从而塑造更多元、更有趣、更有价值的IP。

  《中国京剧》IP以讲好中国故事、迎合中国传统、定位年轻话语、联动多元场景、倡导社会公益为准则,用年轻人的视角演绎经典国粹, 开启国潮新篇章。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