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多种在线学习课程 千尺学堂让中老年群体绽放自我风采

2022-12-01 14:39:01   

  近日,62岁的王晓凤、58岁的王佳桦和全国各地1500名中老年人组成的“时尚奶奶团”走红网络,让大众重新定义了50+的女性,也看到50+女性全新的精神面貌。

  在许多人的认知里,“老年人”常常与“落伍”“守旧”等刻板标签联系在一起。然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日新月异,许多老年人已经不再被年龄所框限,开始加入到自己热爱的领域中探索、学习,开启退休后的“第二人生”。

图片1.jpg

  老年人借助互联网平台活出了想要的样子。爆火的“时尚奶奶团”们,穿上旗袍、高跟鞋、画上口红,走在街头拍时尚大片,在网络平台展示自己精致优雅的一面。据“时尚奶奶”王佳桦介绍,选择开启“第二赛道”,她最大的动力是不服老,不想让自己的退休生活除了搓麻将、跳广场舞,就是拿块丝巾去公园拍照。她认为,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年龄,而是精神状态。保持年轻心态,人就不会老,要活到老学到老。

  同样选择“活到老学到老”的还有一群在互联网上渴求新知的老年人,他们会定好闹钟准时上直播课、积极参与线上课程互动,还会和亲友交流网课学习体会……当同龄人还在为陪孩子上网课焦头烂额时,他们却开始享受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他们认为,学习可以帮助他们及时追赶时代的脚步,提升自己的价值感与归属感。

  据国家开放大学公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底老年大学线上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630余万人,线下服务超过573万人次。《中国老年文娱产业发展报告》指出,预计到2050年,我国老年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可以看出,中老年人线上学习的增势越来越明显。中老年群体对于教育资源的渴望,一方面源于中老年群体规模增长,另一方面源于中老年人拥有更积极的精神文化追求。

  为了能让更多中老年人拥有更健康充实的退休生活,国家一直鼓励教育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办学,尤其加大力度提供线上教育服务,平衡老年人教育市场供给。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传统文化艺术课程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开设了在线电子琴课、钢琴课、书法课等多元化兴趣课程,培养中老年人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中老年人在学习过程中拓展社交、培养技能、找到乐趣,增强价值感与收获感,保持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还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保留了线下学习模式中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的过程,为中老年人营造更愉快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过程中的互动体验,让他们充分享受学习与交流的乐趣,不会因为线上学习而感到枯燥乏味。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该是老年人的牵绊和枷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持续学习的态度,敢于追求,就会使老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未来,千尺学堂将针对中老年群体需求开设更多丰富的在线兴趣课程,通过将专业知识和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中老年群体拥有多彩的晚年生活,获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