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可5年成长凝练用户价值创新理论 入选复旦管院管院专项案例

2023-04-23 11:54:36   

  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成立五周年之际,将于4月24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复旦管理大视野论坛“科创时代的品牌突破之路”主题论坛暨新书发布会,从学术与商业视角为企业提供新理论、新方法,拨开发展云雾。

  届时,添可将同步发布新书《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首度披露企业五年实现0到百亿规模迸发式成长的创新致胜之道,提供新环境下企业如何在新蓝海中行稳致远的新思路。凭借全新的理论、深刻的分析、丰富的实践,添可新书还同时入选复旦管院管院用户价值创新案例,将为学术界、商界带来更多启发与思考。

图片5.jpg

  让管理更有方 新环境下的新方法、新理论

  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宏观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企业,如何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因势利导寻求发展是其必修课。同时,现代企业也正在经历5G、物联网、AI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深度洗礼,面临不同的机遇与挑战。这就促使企业不仅需要不断升级迭代自己的竞争优势,更考验着企业家、创业者们的经营管理智慧。

  然而传统企业管理理论显然已无法完全满足当下企业发展的需求。众多企业不得面对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导致的激烈市场竞争,与企业发展理论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如果有适应当下环境、具有实操性的优秀管理理论作为指导,无疑是亟需的,也是必要的。

  添可作为新成长起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正是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以短短五年时间就完成了从0到百亿规模的蜕变,成为行业领军品牌,这也决定了添可《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所展现出的企业困境、发展理念、经典案例具有极强的时效性、实战性和普适性特点,对商业世界、学术研究都有重要意义。

  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这样评价到,“添可品牌能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固然源于出色的品牌营销能力,但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基于其独特知识的核心能力。”正和岛总编辑陈为对添可的成功原因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5年10倍的增长是业界一种罕有现象,只有添可做到了,这是企业家精神和新技术、新文化合体诞生的不凡成果,背后的本质规律值得挖掘、借鉴。本书是了解添可的一扇窗,学习添可的一条路。”

  而作为亚洲领先、世界先进的商学院,复旦管院始终致力于创新性研究,不断突破陈规,勇于开拓,也成为全国最早一批对典型企业发展路径、成功之道、现实困境等展开调研与案例分析的学院。添可罕见的创新发展之路与提供了全新研究视角的创新用户价值理论,也深受复旦管院欣赏,为双方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

  入选复旦管院案例 添可带来全新视角

  “无科创,无未来”,中国要与西方发达国家同台对话,科创是唯一的入场券。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以推动科技进步、激发创新驱动活力、创造新的产业机会、催生新的商业形态为己任,开展了系统性科创管理研究,其中就包括科创案例的开发。

  添可新书《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入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用户价值创新案例,正是由于添可在坚持原始科技创新、提供新发展理论上有着鲜明的“添可特色”,并成功通过了事实验证,硕果累累。

  这与复旦管院所推崇的科创精神、科创态度以及理论创新性具有高度一致性。理解并总结其中的成功经验,填补相关研究空白,形成富有复旦科创课程特色的经典案例,无疑将为更多企业与管理人才提供更具指导意义的全新视角与理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蒋青云认为“对人性的洞察水准,决定着品牌营销的水位”,《用户价值创新》包含了添可品牌发展逻辑的分析和总结,值得关注。

  4月24日下午13点30分,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添可将正式召开新书发布会。同时,会上还将举行复旦管理大视野论坛“科创时代的品牌突破之路”主题论坛,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市场营销学系教授蒋青云等学术界大咖与添可创始人钱东奇、CEO冷泠共话商业大势,分享各自对新书的理解与看法,以添可智慧为更多企业、创业者、研究者提供解决企业管理和发展问题的钥匙。

  “添可5年创业创新的实践,是本土品牌营销的成功,也是中国企业科创的成功。”陆院长对添可的致胜之道表达了高度赞赏,高质量的创新才能为企业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届时,《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将在京东、天猫、当当线上平台及新华书店同步发售,走进添可的同时更能看清自己前方的路。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