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DXQenergy.management助力工厂在生产过程中节约资源

2023-04-24 11:28:26   

  上海,2023年4月24——因能源成本不断上涨,且环境法规日益严格,工厂须大幅降低生产过程的能源消耗。为助力解决这一问题,杜尔推出了ISO 50001认证的DXQenergy.management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工厂运营商清晰查看整个工厂的能耗和介质消耗,从而快速锁定工厂的主要能耗项。

  为降低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运营成本,汽车制造行业等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工厂运营商须考虑以下问题:工厂用电呈现何种趋势?每个工件需要多少溶剂?用水量是否明显增加?为方便用户清晰查看所需数据,杜尔DXQenergy.management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配备布局清晰的仪表板,可呈现各种视图,用于快速查看整个工厂或单个生产线等选定区域相关燃气、电力、水、涂料或溶剂的消耗情况。因此,工厂的不同用户群可按需获取不同精确程度的数据信息。

 

  含有用信息的关键数据

  DXQenergy.management软件持续监控联网传感器记录的数据,并将数据保存至中央单元。然而,机器人耗电量等纯消耗数据对分析和优化机器能效和流程能效的作用不大。因此,DXQenergy.management将能耗数据与生产数据相结合,得到更为深层的关键信息,如:每喷涂一辆车身的耗电量。

 

  详尽的数据分析

  中央能耗仪表盘页面可选择适合能源类型和介质类型的测量单位,从而助力工厂运营商全面评估使用测量设备所获取的数据。例如,以升为单位显示热水消耗,可比较不同阶段的耗水量,还可以比较当前消耗数据、历史消耗数据或预设标称值。或者,也可以用千瓦时为单位来显示加热热水所需电量。对于每种介质和小至传感器的每个工艺段,所有相关的消耗数据都可以用不同单位和不同时间段来表示。因此,用户一眼可知是否所有项的能耗均为正常(显示为绿色),或是否特定项能耗过高(显示为红色),从而快速确定工厂的主要能耗项。同时,用户还能基于详细的评估,分析出具体哪个区域(可精确到某个传感器)有资源浪费。

 

  高效开关

  该软件可自动开关整条工艺链上的所有系统,从而减少能耗和人工。通过存储操作工作时间模型,该软件可控制机器在工作开始前及时自动开启,中途休息期间保持低功率待机,并在工作日结束时可靠地关闭,如发生计划外的变更,也可人工干预。

  DXQenergy.management适用于所有工业领域,并可通过网络兼容传感器进行改良,以适应现有工厂。该能源管理软件已应用于豪迈集团(木材加工工业与手工业全球领先的机器与设备制造商)Schopfloch总部的生产基地,并获得了基于ISO 50001标准的TUV南德意志产品认证标志。

 

  新闻稿图片

  图1 - DXQenergy.management在布局清晰的仪表板上清晰显示必要数据。

图片4.jpg

  图2 - DXQenergy.management已应用于豪迈集团位于Schopfloch总部的生产基地。

图片5.jpg

 

  关于杜尔

  杜尔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在自动化、数字化以及能源效率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助力多个行业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制造流程。杜尔集团主要服务于汽车工业、家具和木屋生产、化学、制药、医疗技术以及电气工程等多个行业。2022 年集团销售额达到了43亿欧元。集团员工总数约18,500 人,遍布于全球 32 个国家的123 个业务据点。集团通过杜尔、申克和豪迈三个品牌五个事业群在市场上运作:

  涂装和总装系统:面向汽车工业的涂装车间以及总装、检测和加注技术,面向医疗设备的装配和检测系统;

  应用技术:自动应用漆液、密封剂和粘合剂的机器人技术

  清洁技术系统:空气污染控制系统,电池电极涂层系统和降噪系统

  测量和装配系统:平衡设备及诊断技术

  木工机械和系统:木材加工行业机械和设备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