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典型经验,共谋乡村振兴

2023-06-21 17:13:23   

微信图片_20230609195909_副本.jpg

往期学员正在进行直播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09195901_副本.jpg

当日参加直播分享的五位往期优秀学员。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陈俐卉)6月9日,由湖南省隆平培训中心举办的“隆平杯”——乡村振兴典型学员代表直播活动在隆平高科总部举行,来自往期培训班的部分优秀学员代表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创新创业故事进行了精彩深刻的分享。

乡村振兴培训班2021年第三期产业型班级学员、张家界小背篓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国宏,2022年第六期治理型优秀班干部乐宇航,2022年第六期治理型优秀学员符水文,中共张家界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毛新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桑植白族仗鼓舞发扬人陈胶绒等5位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直播现场,袁国宏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表示一定会扎根农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科技赋能、电商直播、三产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要把自己当村民,把村民当亲人,把驻点村当家乡;甘当配角,愿为绿叶,打好辅助。我们积极推行的‘基层工作五常方针’,在村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自新田县的乐宇航表示,在驻村工作期间,只有心中有群众,群众就会把工作队放在心中。

符水文则分享了自己一路奋斗的创业经历,“创业的路上充满了坎坷与挑战,心中的农场梦,驱使我勇敢地投身于广阔的农田之中。要不断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并将先进的农业技术运用到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改进农场的生产方式,积极有力的将国家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融合在自己的生产实践里。”

毛新宇分享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如何有效进行乡村治理的工作经验,他表示在结合村情的基础上,以善治兴村为目标,提出简明、管用、系统的六条制度措施,也就是入选2022年张家界市基层党建工作十大创新品牌的“浸峪六策”,深切实际的推动浸峪村实现乡村振兴。

“如何推广白族仗鼓舞从而促进乡村振兴?”陈胶绒讲述了如何以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她表示,正是村里为仗鼓舞传播不遗余力的支持,为仗鼓舞的传承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结束后,分享交流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能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是非常荣幸的事,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有很多优势资源可以被挖掘和开发,只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农村,了解乡村振兴,才会有更多的人在农村留下。

“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才能让农村民生全面改善,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农村社会稳定和谐。”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一起分享交流的学员们可以巩固乡村振兴的培训成果,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为家乡实现乡村振兴再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