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推出大家电“以换代修”政策 推动产业升级消费更安心

2022-04-22 17:03:15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更注重居家生活品质,而家电行业随着市场饱和度的逐年攀升,也开始迎来新的挑战。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品牌,美的3月底率先推出“绿色回收行动”后,4月1日又带来大家电“以换代修”售后服务新标准,用户购买包括但不限于空调、洗衣机、冰箱、热水器、厨电等其他大家电的指定型号产品,一年内若产品出现性能故障,可享受直接换新机的服务权益。

  一番高密度政策的推出是美的践行绿色战略的重要举措,树立行业服务新标杆,也能增强消费者换新信心,彰显品牌实力。

图片1.jpg

  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市场 美的“以换代修”推动产业升级

  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国内家电行业已从增量市场过渡为存量市场,以冰箱为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冰箱市场百户拥有量已经突破了100%,城镇市场甚至达到近103%的水平。冰箱市场是整个家电市场的一个缩影,随着新增需求空间变窄,更能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换新需求正逐渐释放,成为产业升级背景下家电企业需要抓住的下一个增长点。

  美的“以换代修”政策的推出,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基于对旗下产品品质的自信,并依托16万服务工程师组成的强大网络,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事实上,2021年1月1日,美的已在行业内推出了小家电的“以换代修”服务政策,此举迅速获得了市场的好评,让美的坚定了将产品品质与优质服务进一步融合升级的战略,为大家电更大规模的“以换代修”政策打好了基础。

  可以看到,“以换代修”背后代表的不仅是品牌售后服务的持续创新,更是美的对内部生产各环节的把控力、对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统一指导、对用户需求和消费心理的深度挖掘。对行业发展而言,美的“以换代修”既是家电龙头企业实力的综合体现,更是以企业之力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为行业树立优质售后服务的新标杆。

  绿色回收+以换代修打通以旧换新全通路

  据了解,美的“绿色回收”政策,针对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4类大家电产品,并覆盖所有家电品牌,解决用户老旧家电处理难的问题;“以换代修”则覆盖美的多个品类型号的大家电产品,在365天内若机器出现性能故障,经售后鉴定符合条件后,用户凭借有效凭证,可自主选择“以代换修”服务权益,美的将100%免费换新机,解决用户售后维修难题。

图片2.jpg

  以空调为例,此次就提供了新风无风感系列的柜机和挂机的多款型号,在外观、性能、功能、节能等方面都属于空调市场同类型中的佼佼者,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图片3.jpg

  通过绿色回收,美的为消费者省去换新前的繁琐工作,回收的金额还可抵扣一部分换新的费用,也能加快家电回收产业的绿色升级。“以换代修”则从根本上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能够安心购买和使用;如果出现问题,也能实现快速应答和解决,实现家电售后服务的跨越式升级。

  两项政策的推出,不仅在经济上让利于用户;同时与之配套的拆、送、装一体化服务,也是想消费者之所想,为消费者换新提供更大程度的便利,形成“产品+服务”的销售闭环。

  “以换代修”政策反应的是美的对产业升级的深入思考,不仅促进了企业自身综合能力的进一步升级,增强消费者换新意愿;从长远看,也加快了节能、环保、绿色家电替代传统家电进入家庭的速度,将企业绿色战略落到实处,也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与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