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肯有机硅特种硅油项目正式在星火奠基,年产能将达到6,000吨

2022-06-07 00:07:22   

  上海/江西,2022年6月2日-今日,全球领先的一体化有机硅生产商埃肯有机硅在中国星火生产基地举行6kt/a特种硅油项目奠基仪式。秉持着对亚太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信心,该项目旨在增强埃肯有机硅在特种硅油产品的供应能力及市场竞争力,以助力聚氨酯、纺织、农业、皮革等行业应对全球大趋势带来的挑战。

QQ图片20220606171201.jpg
 

  当前,消费升级与产业转型正在形成正向循环,在此背景下,下游行业对特种有机硅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埃肯有机硅特种硅油项目正是为了满足下游市场加快革新步伐的需求而建立,该项目建成后将专注于生产低含氢硅油、环氧硅油、聚醚硅油等特种有机硅产品,年产能预计将达到6,000吨。

  该特种硅油项目的建设是埃肯有机硅在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埃肯有机硅夯实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持续扩大亚太地区战略布局,保障下游产品链完整的重要举措。

  “新建的特种硅油项目对埃肯有机硅布局中国和全球的特种化业务意义深远。”埃肯有机硅全球高级副总裁弗雷德里克•杰奎因(Frederic Jacquin)先生表示:“它标志着埃肯有机硅的产品将从已有的成熟中上游应用市场向下游特种官能团改性有机硅应用市场进一步延伸,在满足各行各业的升级需求的同时,增强埃肯有机硅在各个工业领域的影响力,并帮助埃肯有机硅抓住亚太地区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

  埃肯有机硅副总裁兼埃肯有机硅全球运营副总裁张立军(Larry Zhang)先生表示:“基于对亚太地区的坚定承诺,埃肯有机硅将深入探索和挖掘特种化应用市场潜力,开拓高附加值的特种有机硅产品,以赋予下游行业客户竞争优势,帮助他们满足日益严苛的法规标准和不断提升的消费者期望,扩大市场份额并巩固领导地位。”

  “特种硅油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聚氨酯发泡、纺织、农业、皮革等行业。绿色循环经济和产业结构优化的发展趋势使得这些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型压力,而埃肯有机硅特种硅油项目将使得埃肯可以为这些行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缩短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研发创新产品并实现业务增长目标。”埃肯有机硅全球流体事业部副总裁肖恩•达菲(Sean Duffy)先生补充道。

  全新的特种硅油项目计划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投产,并将致力于为各个行业价值链赋能。该特种硅油项目也彰显了埃肯有机硅对中国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势的充足信心。近年来,埃肯有机硅已在中国进行了多项重大投资,包括新建上游单体项目,已启用的低粘度甲基硅油生产车间,同时准备扩建的位于上海的亚太旗舰研发中心等。

  关于埃肯有机硅

  1996年,原化工部星火厂通过重组加入蓝星公司。2007年,蓝星收购原法国罗地亚集团的有机硅业务。法国工厂先进的有机硅生产技术和生产配方逐步向中国转移,并在中国市场迅速发展。2018年,两家企业整合进入蓝星所属埃肯公司,成立埃肯有机硅。目前,埃肯有机硅在全球拥有13家研发中心,500多项专利技术,14个综合性生产基地,专注于特种有机硅领域研发创新,在高性能有机硅弹性体、纸张与薄膜离型涂层、纺织涂层以及技术密封等领域占据全球市场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