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原则与数据和分析的必要性,SAS给出了答案

2023-03-28 19:44:05   

SAS韧性评估工具助力企业快速评估业务韧性

 

  尽管经受住了持续三年的疫情影响和经济动荡的考验,但有53%的高管表示,其所在公司的业务韧性并未达到应有水平。这一重要发现来自分析领域领导者SAS的一项全球商业调查报告。为解决这一问题,金融服务、零售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政府等行业可运用韧性原则,审视当前的业务韧性,并采取措施来应对市场变化、抓住发展机遇。

  为配合该报告的调查发现,SAS专门开发了一个韧性评估工具。企业可免费使用这一在线评估工具,根据报告中确定的五个核心“韧性原则”来评估自己的韧性系数。

 

  认知与现实之间存在差距

  SAS对全球2,414名高管开展了调查,其所在公司员工人数均超过了100人。其中,70%的受访者对本国经济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有80%目前正忙于规划企业韧性发展并制定相关战略。然而,研究表明,高管们对韧性的重视程度与其组织实际的韧性水平之间还存在着一定差距。

  调查数据显示:

  · 几乎所有(97%)高管都认为韧性非常重要或有点重要,但只有不到一半(47%)的高管认为其所在公司具备韧性。

  · 大约一半(46%)的受访者承认,他们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来应对颠覆性的挑战,而且在应对数据安全(48%)、生产力(47%)和推动技术创新(46%)等挑战方面存在困难。

  虽然认知和现实之间存在差距,但81%的受访者相信,他们可以通过正确的指导和适合的工具来实现韧性。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数据和分析是实施韧性战略的关键工具。

  “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和分析来打造可持续的韧性战略,帮助各行各业的高管们超越竞争对手。”S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ay Upchurch表示:“通过采用我们如今推出的韧性指数及研究和评估工具,企业将能够更好地确定现有的优势领域和未来可能实现增长的领域。这一洞察将帮助他们缩小认知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并战略性地强化工具和系统,从而敏捷地应对业务挑战和经济动荡。”

 

  五大韧性原则与数据和分析的必要性

  SAS确定了保持并加强业务韧性的五大原则:

  · 快速而敏捷

  · 创新

  · 公平与责任

  · 数据文化和素养

  · 好奇心

  SAS考察了高管们对这五大韧性原则的重视程度,以及他们是如何实施每一项原则的。其中显而易见的是:企业的韧性越高,管理层就更重视在每个领域的韧性投入和建设。在不同国家和行业,这些高管们的反馈都是一致的,这表明管理层将这些原则视为韧性战略的基本组成部分。

  通过对高管的调查访问,SAS得出了一个关键结论:数据和分析在实施韧性原则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几乎所有高韧性企业的管理层(96%)都使用了内外部数据来进行分析,以便为决策提供洞察,而这正是应对市场变化和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关键。高韧性企业领导层表示,他们比低韧性的同行更多地使用了数据工具(93% vs. 22%)。

 

  调研的背后:SAS推出韧性指数

  SAS为此项研究创立了一套名为“韧性指数”的评估方法,以了解韧性在高管的投资和优先事务中的地位。SAS将受访者所在企业分为三类:

  · 高韧性企业:26%

  · 中等韧性企业:54%

  · 低韧性企业:20%

  通过比较各种业务实践,高韧性企业认为结构化战略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不仅能够解决管理问题,还可以维护业务的稳定性。韧性战略也影响着工作绩效和消费者信心等关键的业务指标。

 

  向高韧性企业学习

  要帮助企业缩小韧性鸿沟,首先要让高管们掌握适合的数据和分析工具。SAS基于韧性指数开发了免费的韧性评估工具,方便任何人进行业务评估和行动规划。这一工具连同报告中高韧性企业的见解,为打造更强大的业务韧性提供了实际指导。

  “在我们对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SAS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继续发挥着关键的推动作用。”乔治亚-太平洋公司IT数字化转型副总裁Steve Bakalar表示:“SAS的韧性评估工具研究非常契合我们正在推动的方法和战略。对于那些想要在极具挑战性和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组织来说,这五大原则非常重要,能够为组织注入智慧和韧性。”

  查看完整的韧性原则报告并使用韧性评估工具,请访问https://blogs.sas.com/content/resiliency/

 

  关于研究方法

  · 2022年11月,SAS对巴西、法国、德国、印度、日本、英国、比荷卢、伊比利亚和美国的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访谈,以了解他们对业务韧性的看法,以及在经济动荡时期的领导方法。

  · 从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4日,SAS对上述国家金融服务、零售/消费品、制造业、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和政府行业的2414位全职高管专门开展了一项在线调查。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